13 February 2008

爱情不是两个人的事

"原来我才是弟三者。你竟然从头开始就知道而没告诉我。"
"我觉的你跟他很相配啊,你爱他,他爱你。为何不走在一起呢?"
"人家已经有男友了。"
"好心,那样都叫男友?那我不就左拢右抱。"
"搞到我害人家分手了。"
"那不就好啰。有情人终成眷属。从此大家幸福快乐。"

其实爱情不是两个人的事。
它牵涉到家人,朋友,情敌,陌生人。
别人会把你的爱情给与批评。
可能他们为你感到高兴。
可能他们不看好你这段感情。
可能他们为你感到不公。
可能他们会像韩剧般看待你的爱情。

可能你说爱情是你跟他的事,关其他人屁事啊?
对啊,是你两的事,但我们要管又关你屁事?
但是试问你的爱情真的不需要别人管吗?
当你的感情出现空窗期,你真的不需要友人的介绍?
当你俩之间出现了问题,你真的认为是两个人的错?
当你的爱情遇到挫折时,你难道真的独个儿去承担?
就算你能独自处理一切,难道你的另一半是像你般能干?
认了吧,
认可我们这些爱管闲事的人在你们的爱情中占有的位置。
一段爱情的成败不单单是看两个人的坚定,
还需要看周遭的支持与破坏。
有时一段感情不能开花结果并非你们俩做的不足够。
可能就因为别人的妒嫉。
可能就因为不被祝福。

外围的人说你们当局者迷,
丧失所有理智。
内里的人说我们隔岸观火,
不解内里乾坤。

我们做的东西对吗?
解铃还需系铃人,
如果你的爱情是我们系上的,
你的爱情就能被我们解掉。
我们是一个笼统的称呼,
我们并不只是爱护你的人,
我们也是憎恨你的人。

我们虽然是可恨的,
我们也是可爱的,
但我们确实是必须的,
没有了我们也不会有你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