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March 2008

持素的男孩

发现自己原来认识满多个持素的男孩
有的因为家庭从小就持素
有的因为在佛佗或菩萨面前许了个愿而持素
不得不佩服他们对持素的坚持
试问自己没有那样的定力去抗拒肉类的诱惑
不,于其说不能抗拒倒不如解释为有点惋惜
惋惜没能尝到肉的鲜美

持素的男孩都是谈恋爱的好对象
因为就好比持素般
他们对爱情都有着一份坚持与执着
可能他们的恋爱观有点不入主流
可能他们表达爱的方式有点让人不知所措
但是我确信他们对于爱的执着是发自内心的
就好像素食般
清清淡淡却有着个中美味

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天天吃素
多数人吃的都是随缘素
所以持素的男孩情路都满坎坷的
很难找到知音的食客
看着他们面对情感的挫折
不仅让我为他们感到辛酸

到底是不是所有持素的男孩都这般
我不晓得
但至少我认识的那群持素的男孩都给我这种感觉
其实他们都不需要别人的怜惜
因为他们有着一份坚强的毅力
去坚持自己的理念

如果持素的男孩都是这般
你会想跟持素的男孩恋爱吗?
你能够体恤他们的坚持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