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October 2008

离歌

"长痛不如短痛,如果你不爱他了,你就应该告诉他。"
"你又不是他,你又怎么知道长痛不如短痛呢?"
"我是过来人,我当然知道。"
"过来人,你从哪里走过来啊?左边还是右边?"
"感情不是儿戏。"
"我像在玩吗?"
"一脚踏两船还不算玩?"
"那你要我怎样?"
"你不爱他就应该分手啊。"
"没听过吗,宁教人打仔,莫教人分妻。不要多管闲事好不好。"
"他是一个好人,我不能忍受你这样愚弄他的感情。我看不下去啊。"
"那就不要看啊。去管你自己就好了。"

因为经历过了所以才知道痛。因为痛过所以才知道什么是应该,什么是不应该。经历是多么个人的一件事但却能够那么随意的盖在别人身上。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那么己所欲,则施于人?每个人对快乐的追求是不一样的,为何我们非得看到我们的朋友和我们一样快乐呢?对他们来说,我们真的快乐吗?为何我们总把我们的理想冠盖在别人身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