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October 2012

雨后

傍晚的时候下了一场大雨,现在外面的空气冷冷的,很清凉。突然外面传来两只野狗追逐狂吠的声音,我一时好奇走出外面。但是当我走到走廊时,却已经看不见它们的踪影了。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感受着晚上的宁静。我望向橙色灯光照亮的街道,目光停留在路旁的汽车,突然我想起了你。我想起了以前每当你来我家找我时,你都是在外面奔波后才来。很多时候你会趁着在等我的时候,在车里瞌睡一会。我有试过叫你上来我家睡,但是由于家里有人不大方便,所以你婉拒了。当然,我知道你洁癖的性格,让你对我那零乱的房间敬而远之。那时候我想,如果我有自己的家多好,那将会是我们两人的安乐窝。当然,现在已经没有这种想法了,就连想拥有自己一个家的梦也让它随风飘去了。

有人说,人生路上可以放弃的东西很多,唯独梦想不能放弃,但我却无法苟同。虽然人生可以放弃的东西很多,但是如果我们有着一股执著,我们依然能够保存它的,同样的如果我们坚决要放弃,无论多伟大的梦想依然可以随风飘逝。写完了,电台播着莫文蔚的如果没有你,正好是我现在,不,我过去几个月的心情写照。亲爱的,你是否也像我一样在想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