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December 2012

路一直都在

亲爱的,今天很凑巧的去到你家附近,原本只是经过而已,然而却不知道为何走错路,结果在兜回去的时候,出现在你家外的大路上。我当下在想,如果我现在把头转去一边,我会否看见你的车就停在我的旁边呢?又或是你的车在反方向的路上行驶,我们的目光在那零点零几秒的时间内接触。明显的,这都是机率不大的事情。

然而来到这里,我却感觉到心在隐约的悸动。我想起你不满我就算走了多次,都不大记得去你家的方向。我想起我们在那条从市中心去你家的高速公路上,我俩疯狂抚弄对方的大胆行为。我想起我们在附近的麦当劳吃东西的甜蜜。这都是一些我保留着的记忆。其实,我都会尽量避免再次去到我们曾经去过的地方,我怕我会触景伤情,我更怕我在那些地方遇见了你,却出现我俩无言以对的尴尬场面。我怕我承受不了到时的失落。

有人问我为何放不下你。我告诉他们,不是放不下而是不想放下,因为我视你为我人生中的唯一。我曾默默许下承诺,心不再为谁感动,然而我却不是在这里等待你的归来,因为我知道到你不会回来了。我的心保留的,是我对你的思念和亏欠。

我俩分道扬镳,你走上属于你自己的人生道路,我步上那条没有你的未来。未来的路如何走,我不知道。经过了这么多风雨,我以为我会找到人生的出路,奈何原来设下方向行走是这么难的,接下来这段拾荒之路,我会走着瞧,看着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