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ne 2008

过三境

友人说,“你幸福美满当然不懂单身的苦。”
我说,“你也可以啊,只是你不要而已。”
友人叹气说,“我爱的人不爱我,爱我的人我不爱。”
我笑说,“谁叫你这样挑?”
友人不忿的说,“我哪有挑?”
我看着他俊俏的脸然后问到,“哪,什么样的男人才是你要的?”
友人不假思索地回到,“我不需要他是帅哥,普通就好,靓仔冇本心。他会对我好然后也能感受到我对他的爱。这就够了。”
“好一句他会对我好然后也能感受到我对他的爱,你根本就是在找一个他爱你比你爱他多的人。”
“没办法,受过太多次伤害了。但是当我感受到他的爱时我就会全心全意地爱他啊。”
“好惨呢,还要过试用期。”

古今圈中总成眷属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

盗一段王国维的人间词语,发现原来我们都有机会成为大词人。虽然大多流连在第一和弟二境,能达第三境者又寥寥无几。苦苦盼一段好因缘,因缘来了又为它所折腾。折了又盼,盼了又折。没想到爱情的煎熬让那么多人回味。

我跟友人说,“很多时候苦苦经营的都不会开花结果,反而无心插柳柳成影荫。”
友人说,“那你就是叫我继续等而已。我在等啊等啊,等到花儿也谢了。”
我笑说,“不怕不怕,你还是黄花一朵。而且你是下面的,谢了也不用紧。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