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ne 2008

一个人的探戈

很高兴你会与我分享你的快乐,但我更希望能分担你的悲伤。为何我们只能共富贵不能共患难?既然决定走在一起那么就没有分彼此了,为何你总是把自己一层又一层地包围着呢?我知道你自尊心很强,也知道你是个顽强不服输的人,但为何你就不能在我面前软弱点呢?就像你是我的避风港般我也希望为你挡风遮雨。为何所有的不如意你都要自己扛?有时候看见你独自去承担生活的压力让我感到十分心疼。想问你需要我的帮忙吗但又怕干扰到你,我就只能默默地看着你。可能你也察觉到我的不安,所以你也变得沉默去了。我很难在你的言语中找到你的忧虑,也不知道什么东西在你脑海中盘旋。在这段感情里我就好像一个局外人,一个接受布施的乞丐。你我那么的接近却又隔着一道玻璃。

爱上一个独立的人原来是那么的沉重。该还是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