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September 2012

唯一的归宿

“为何走不出这段感情?”
“不是走不出,是心甘情愿困在这里。”
“何必呢?外面的世界花儿多的是。”
“当你认定这是你人生唯一的情感归宿是,你就会明白我的感受。”
“你又知道不会有更好的出现?”
“不是说了吗,当你认定这是唯一的,你就不会去考虑其他的选择,也就没有所谓更好的,或是可能会出现的。”
“但是他已经离开了,可能已经在其他男人怀中了,你又何苦为难自己呢?”
“确实我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但是我愿意穷一生之力等待他回来。”
“值得吗?”
“如果不值得,他也怎么会是我的唯一呢?”

我总觉得爱情不一定要两个人在一起才能让人刻骨铭心。我总觉得爱情是一个自我催眠的情感纠结。幸福甜蜜的爱总会有不如意的时候,考验两人之间的坚定,让人感叹情路坎坷,最终百般滋味还是需要自己去品尝。既然到头来还是自己一个默默在承受,为何不能孤独地在沧海桑田所遗留下来的落寞中缅怀过去的点滴回忆呢?

这不是我对于感情的执著,而是你无法从我的角度了解爱情。可能当你了解了我的苦衷,你的心中会有一丝明悟,体恤我的坚持,但是对于我来说,你的了解不会减轻我的悲痛,解释只会让我更沉重。

No comments: